Daaaas

【白嘟】昨晚的故事

小孩子长大就一点也不可爱了。

明明小时候还一起玩过捉迷藏呢。






杂志社最近从总部调过来一个新社长。

很帅很有风度,温柔还体贴下属。

——恰恰相反。

眼前这位梳了油头的帅气年轻的新社长,正是都暻秀小时候的玩伴。

从刚学会走路起,俩人就一直腻在一处玩,后来都暻秀上了中学搬了家,这才慢慢断了联系。

小时候的边伯贤,是唇红齿白顽皮可爱的,和小朋友们在一起,总能变着法子让大家都放松又开心,后来上了中学的边伯贤虽然变成了中二少年,但到底还是可爱的讨人喜的。

哪像现在这样的不近人情,冷冰冰地板着张脸,对一切都吹毛求疵求全责备。







“你做了一下午就想出这种东西?”

边伯贤把文案狠狠地甩在都暻秀面前。

这是都暻秀被否掉的第五个idea了,他在杂志社向来是最值得信赖的,完成工作总是能做到另所有人满意。但边伯贤对待他,却显得如此冷酷苛刻。

都暻秀脸上还是没什么波动,默默地捡起散落一地的纸,看向边伯贤说:“行,那我回去重做。”

邻桌的Fiona小声安慰他:“这个新社长简直就是脑子有病!也就你能这么沉得住气了,随便应付一下算啦,反正到时候他又要挑出一堆毛病。”

都暻秀勉强扯出一个微笑。

下午到了吃饭的点,又响起一片此起彼伏的哀叹声。

“要人命哦!今天又要加班,我男朋友昨天都买好电影票了。”

看得出来大家对边伯贤都怨气很大。

一否再否,眼看着这个月截稿期又快到了,还是有很多内容没有完成,这位新社长实在是太挑剔了。







都暻秀去茶水间的时候,看到边伯贤跟几个女同事坐在一起聊天。

笑,笑,笑,还笑!

眼睛都笑没了!

都暻秀气得翻白眼,平日见到他连打招呼都无视的,现在居然在这跟一群女同事交谈甚欢。假惺惺的没礼貌王,丢下一摊烂事让大家熬通宵加班,自己却在那里……

拈花惹草!衣冠禽兽!

都暻秀还有边伯贤小时候的海量丑照呢,他只是不惜的拿出来而已。他愤愤地坐回到位置上,强忍着困意工作。






明明小时候还天天像牛皮糖似的黏着自己玩呢。

都暻秀抬头看一眼边伯贤的办公室,诧异地发现边伯贤也在看他。

对上玻璃那边的视线,他看到边伯贤匆匆地低下了头,可能是自己看错了,他竟然觉得白天那个凶巴巴的社长露出了些许羞赧的情绪。

原先在心底里藏了很久的微妙的感觉又回来了。

如许多年没见,边伯贤这小子真是……

越来越帅了。






熬了几个通宵,总算把这期杂志赶出来了,每个人的黑眼圈一低头都能掉地上了。

都暻秀揉了揉眼睛,决定回家倒头睡个三天三夜。

不得不承认,在这个严厉的社长的要求下,本次杂志取得了巨大成功。

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成绩了。

原本颇有微词的新社长,似乎没那么讨人厌了。

边伯贤拍拍手,清了清嗓子。

“这几天大家辛苦了,之前我可能有的地方做得过火了一些,但在大家的努力配合下,我们完成的非常出色。”

“周五晚上我会请客的,请大家一定来参加庆功宴啊!”

杂志社里一片欢呼。

都暻秀撇撇嘴,这一群没有原则的人。






谁也没想到都暻秀会是喝大了闹得最厉害的那一个。

KTV里,这个平时看着冷静稳重的男人,低着头聚精会神地坐在沙发一角不断贴着手机膜。

“你手机什么膜?”都暻秀满面通红,笑得像个小傻子,“哎呀这个不好,我帮你扣了重贴一个。”

他轮着问了一圈,几个同事被他搞得哭笑不得。

最后他坐到了新社长旁边。

几个女同事站在前面唱的正凶,Caroline好像前几天刚跟男友分手,拉着姐妹们陪她一起歇斯底里地唱着情歌。

“红眼睛幽幽地看着这孤城——”

霓虹灯照得人眼花缭乱。

都暻秀突然从边伯贤胳膊下钻出来,吓了边伯贤一跳。于是他就这么被动的变成一个搂住都暻秀的姿势。

“你……要不要贴膜?”

都暻秀的眼睛亮得边伯贤头晕。

“钢化膜啊?你这不好,我帮你重贴一个。”

台上Caroline哭花了眼妆,声音变得又尖又细。“浮华盛世作分手布景——”

边伯贤实在绷不住笑了,半就着这么个搂抱的姿势,温柔地盯住都暻秀的脸。

都暻秀眼神恍恍惚惚,手从边伯贤的手机上滑下来了。

他看了半天边伯贤,愣是没认出来是谁。

今天喝了几瓶?十瓶?八瓶?

他掰着指头比划出一个数字二。

Fiona把Caroline扶下来,接过话筒替她继续唱:“显得这故事尾声更动听——”

又有一个同事喝高了,笑声洪亮,不知在说些什么胡话。






边伯贤拉着都暻秀出了KTV,后面有同事喊他:“社长你这么早就要走了吗?”

他回过头递了一张卡过去。

“你们继续玩,到时候结账刷这个卡就行。”

都暻秀显然还是懵的。

他们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下。

快入冬了,夜晚的冷风吹得他们脸通红。

都暻秀突然自顾自地说起话来。

“边伯贤这个人,太讨厌了。”

边伯贤有些意外,随即饶有兴趣地笑起来:“为什么讨厌他啊?”

“见到多年的好朋友都不打一声招呼,真臭屁。”

边伯贤摸了摸鼻子,“说不定他也只是害羞呢。”

“他,他还总跟女同事讲话讲那么开心!脸……脸都要贴人家身上了!”

边伯贤抿了抿嘴,听到心里有烟花在炸。

“就那么喜欢装样子吗!干嘛那么吼我!”

“我……我生气了很吓人的,我要不客气额……”

边伯贤坏笑地看着他,问:“你要怎么不客气呀?”

都暻秀嘿嘿一笑,握了握被冻的通红的拳头。





“我先一个锁喉把他放倒,再一个扫堂腿踢他小腿骨上,然后劈在他后脖子,叫他再也不能那样说我!”

边伯贤听了这话,吓出一身冷汗。

脸上却还继续笑着:“你怎么能这么对他,他是你什么人啊?”

“他是我什么人?”闻言都暻秀陡然睁大了眼睛,直直地看向边伯贤。

“伯贤?伯贤你怎么在这?”

莫不是酒醒了?边伯贤心里一紧。

“怎么有……有三个伯贤……”都暻秀眼睛瞪得让人直发怵。

边伯贤叹了一口气,看来还是醉的不轻。

“这一个伯贤,是我的小时候的好朋友。”都暻秀胡乱指着一个方向,笑得傻乎乎,他打了一个嗝,继续说:“这一个伯贤,是臭屁没礼貌倒人胃口的社长!”

边伯贤的嘴角垮了下来,难过地吸了吸鼻子:“原来你就这么看我的啊……”

“还有这一个,这一个伯贤……”都暻秀已经完全站不稳了,举起来的一只手摇摇晃晃,不知道在指哪里。

“是我最……最……最最最……”

边伯贤一瞬不瞬地盯着他,生怕他下一秒呛着吐了出来。

“最喜欢的人!”

眼前的三个边伯贤忽然间消失了,都暻秀感觉眼皮好重,身子歪歪斜斜地倒在了另一个人怀里。

然后好像被人背了起来。



奇怪,边伯贤什么时候学会影分身术的,又是什么时候学会凭空消失的。

下次再见到他,他要好好看看他。看他两道弯弯的眉毛,温柔狡黠的下垂眼,尖尖的虎牙。他要牵住他的手,看看是不是跟小时候一样暖乎且柔软。他要问问他,他到底喜不喜欢他。

都暻秀在睡着之前,这么迷迷糊糊地想着。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41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